第三十二章 逆转的一击

“原来是孔令熊啊,怎么你也在这儿?”

孔令熊有一大堆的话想要问米莎,却全都堵在嘴边说不出。

“要碰个面吗?”孔令熊紧紧地握着手机,掌心里满是汗水。

“如果经纪人允许的话……”米莎犹豫着。

“是,是这样啊……”孔令熊用手掌覆盖着手机的话筒,垂下手臂来靠在墙边默默地思忖着。

“你和芦名小姐在一起了吗?”米莎在电话里问。

“不,我们只是……偶尔才见面。”孔令熊有点慌张地解释着。

“她很辛苦啊,作为老朋友你多问候她一下吧……啊,她来了,不说了不说了。”

电话挂断了,孔令熊愣在原地。

阿若还在会场里等,他连忙赶回去,看到她还坐在那里,面色通红地叫喊着。场上刚刚结束第三场较量,可能是对裁判的判决不满,场里响起了嘘声,孔令熊对阿若示意了一下,手掌向下按了按,要她别太激动。

第四轮举牌的女郎仍然是绫,第二次出现在擂台上她已经换了一身装束,上次是亮红色金属光泽的高叉连体紧身衣,现在则是草木绿色的抹胸上装搭配白色超短裙,胸前印着赞助商的标志。她认真地绕着擂台走了一圈,观众席上上千人的视线都聚集在她身上,她丝毫不为之所动,每一步都迈得十分均匀,就算是穿着10厘米的高跟鞋也不摇不晃。虽然没有特别出挑的身高优势,也一眼就看得出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孔令熊听她说过,在高中时她曾是校舞蹈团的主力。

“小绫姐……”在嘈杂的人声中,阿若低声细语着。

“我可羡慕她了。”孔令熊说,“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失去风度,这就是我们的学生会长。”

“你看着她的眼神,和看别人的时候都不一样。”阿若望向已经抱在一起的两名拳手,“你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不不不,我们是……”说到绫的时候,孔令熊就会不能自持地语塞。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她,而且还是在阿若知道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样的关系的情况下。

“不用解释嘛,你抱着我的时候,那种眼神我更喜欢。你也没有把它给过别人,对吗?”

孔令熊感到从脚底到头顶贯穿着一阵寒意。只有他知道,现在的阿若并不仅仅是个咖啡店的女招待和大学的插班生那么简单。他何尝不喜欢美丽而又温驯的阿若,几乎每个男人都会喜欢,而且每个男人都比他更适合去喜欢她。话又说回来,他们共同拥有的那些秘密,也让他们事实上根本无法分开。从见到她的那时起,他们的命运其实就已经被神之手粘合成一体了。

喜欢是一种很重的感觉,它让一个人弯下高傲的腰,再做不了随心所欲的自己。对方轻微的一举一动,都会让人不由自主地去解读,每一句轻声细语似乎都蕴含着百篇文章。而且,它的到来不会有任何预兆,有的人被它折磨一辈子,有的人到死也没能体会得到。

正是因为如此,他才感到棘手,那尊名叫卡利斯托的巨神,就如同阿若的化身一般,他再也无法用看待普通女孩子的眼光看待她了。她好像更敏感,更易碎,也更不可取代。因为,她是一颗“心脏”……

四轮对决过后,终于轮到了王牌选手之间的大战。开战前,照样会插入一段艺人的表演,从观众的欢呼声来看,这次登场的乐团比米莎的人气要高很多。演奏了两曲之后,双方拳手才从擂台两侧的通道里高调地出场。

“碎岩者”具志坚启嗣是佩德罗集团支持的拳手,连锡拉库萨·霍都穿着他的纪念衫。他肤色黝黑,穿着鲜艳的花衬衫,有一头短而闪亮的金发,是个高挑而帅气的年轻人。对面的马蒂亚斯·多内特身材壮硕,手臂粗得惊人,以一身模仿警察的装束出现,戴着大圆墨镜,叼着雪茄,挥舞着假的铁链和镣铐,一副凶暴的模样。

“这都是大赛给的设定,别看他这样,他可是把克罗斯比从冠军台上打下来的人,而且是一场绝对意义的完胜。”拉德琴科看到孔令熊有点不屑和疑惑的表情,解释道。

“那个渔夫小子倒是我喜欢的类型。”菲利斯说,“居然能打到警长面前。”

“具志坚启嗣,前圣贝尔纳迪诺地区大学蝶泳冠军,转行搏击只有三年时间,增重很有效,技术也进步神速。”

“原来是同行吗?那我的眼神果然不错。”菲利斯笑道。

“据说他的腿像大铁锚一样,又长又重,根本不是常规兵器。就算是多内特也没见过这样的对手吧。”

“你支持谁?”阿若问。

“我向来站在新人一边,不过警长一看就很难对付啊……”

扫踢、低踢、回旋踢、高鞭腿、脚跟落。

游泳选手出身的具志坚启嗣,在格外强化了双腿的力量和技巧并且成功增重后,就如同大白鲨一般可怕,一套连环腿法直接把多内特逼迫到角落里,多内特那双铁拳也无从发出,只能在身前仓促抵挡。他几次寻找反击的机会,都被海浪一样的腿法推了回去。丰富的经验傍身能让他不至于被快速击倒,局面上却看不出任何胜势。

再严密的防御终有疏漏的瞬间,具志坚启嗣的高踢终于找到破绽命中了多内特的额头,将他踢得撞向角柱,鲜血也从他口中涌出。可是具志坚仍没有留守的意思,一记重拳将多内特打倒在擂台上,裁判立刻开始了读秒。

观众席上传来的阵阵惊呼表示,局势已经完全被具志坚启嗣掌握。“实力居然这么悬殊,具志坚启嗣,他也许是百年不遇的天才。”菲利斯赞叹着。

“可是多内特之前的比赛里,一上来就被压制的场合也不少。他的韧劲实在惊人,就算对手能一时占优最后也赢不下来。”拉德琴科有不同意见。

“这次的差距是不是太大了?”阿若扭过头问,“你遇到过这样的对手吗?”

“腿法快的人我应付不来。他们的体重和我差不多,却比我灵活太多。我们专攻的角度不一样,球场上的防守可不能扫腿。”拉德琴科解释着,“摔法才是我的拿手戏。”

在那部电影里他确实把主人公摔得不轻,整个办公室里的道具几乎都用上了,从台灯、笔筒到复印机,而且现场打得血迹斑斑。当时的场景,就和现在的擂台差不多,饰演主人公的演员最终还是依靠腿法扭转了局面。

多内特勉强在裁判数完读秒前站了起来,可是具志坚只需要再命中一脚,就能将他彻底击倒,所有的观众都这样认为。多内特把持冠军宝座已经很久,改朝换代的局面总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他擦干了脸上的血,重新站了起来,但状态已经大不如前。具志坚摆好了迎战架势游走在他的身周,就像斗牛士一样,要等待愤怒的公牛自己流干全身的鲜血,再自豪地赠与它光荣的最后一击。多内特那样的壮硕体型,想躲开具志坚的铁锚显然是无比困难的,结果刚回到战斗里,立刻又结结实实地接了三脚,大概只剩下勉强站立的力气了。相对的,他并没有获得很多有效击中具志坚的点数,就算是僵持下去拖到比赛时间结束,也不会获胜。

渐渐地,观众席上开始发出嘘声,他们想看一场矛尖盾利针锋相对的比赛,作为赛事的重头戏,不该是这样一边倒的局面。多内特的教练立刻叫了暂停,他坐在擂台角落里,用毛巾擦干嘴角的鲜血,大口大口地喝着水。具志坚启嗣本来可以乘胜追击,被教练中断心情有些不爽,在另一个对角闭眼休息。

裁判走向多内特的教练,似乎在问他是否放弃,多内特用力吞下瓶中剩下的水,一挥手臂推开裁判,重新踏上擂台中央,摆好了架势。

“还要打啊?”孔令熊也为多内特捏了一把汗。

“唉,白来了。”菲利斯摊了摊手,“我可是押了多内特赢啊……”

“别押太多啊,会红眼的。”孔令熊说,“我来这里之前,瓦瓦也警告过我,做什么都行,就是不能赌……”

关于锡拉库萨·霍的事情,还是说的越少越好。意思差不多的台词换一个人说,效果也差不多。

“所以你过得一点激情也没有啊。”菲利斯一脸不屑,“一般这么说的人,生命里一次冒险都没有过吧。”

我真是好几次连命都差点扔进去啊。孔令熊想,但是要说出来也太显得怯懦了。

“对对,我总是循规蹈矩地过日子。”

“你就别为别人担心啦,我下的注还没到我的心理底线,这是个游戏,游戏你懂吗,并不是比赛啊。”

“对他们来说,这几乎就是一场战斗。”孔令熊指指场上再次绞缠在一起的二人,“他们在拼出命来打啊。”

“呐,阿若,你觉得呢?”菲利斯有点尴尬地岔开话题。

“我第一次看这种比赛……警长……很专注……”

在这样的酒店里,围坐的观众大多都是下了注的,场上每一次局势的改变,都和他们的账单有着密切联系。阿若和孔令熊一样,将眼前的比赛视为正真正铭的战斗,而且她看得更为聚精会神,双方每一次击中都会让她身子颤动一下。

不过她说的没错,马蒂亚斯·多内特虽然处于劣势,但始终没有放松战斗的意志,更不用说选择放弃。这就是说,他心里相信自己仍然有胜利的机会,或许在不断抵挡的过程中,就能看到那个转瞬即逝的胜机。

“篮球也是这样,时刻保持专注,如果在逼迫到无路可走的时候能传出一个好球,就能改变局势。”孔令熊倒是突然来了兴致。

“我们的专注就是要抓住对方锋线哪怕半秒钟的迟疑,没有比擒杀四分卫更爽的事儿了。”拉德琴科握紧拳头,似乎脑内已经回到了球场上的峥嵘岁月,“上次和巴里大学的比赛,我……”

“你们都是野兽吗?”拉德琴科正要用手指演示一档攻防的跑位,就被菲利斯打断了,“我都不敢看你们的比赛,你还想不想站着毕业?”

“别说我啊,新生报到的时候,只有你是拄着拐来的吧?”拉德琴科竟然反唇相讥,菲利斯顿时红着脸低下头。

“只是玩的时候不小心啊……”

喜欢运动的人身上难免带点伤,特别在意的人也不多。现在菲利斯的脚踝上还有手术留下的伤痕,不过也不影响她穿着露脚面的船鞋四处闲逛。

孔令熊也因小手术缺席过比赛,不过最让他感到遗憾的,大概还是那次到吉尔克里斯特学院与奥罗拉·巴宾的失之交臂。永远没人接听的电话,让他始终捉摸不到她心情的变化。他坐在训练场门前的台阶上守望每一个过路的学生,直到夜幕吞没最后一丝温暖的光。

然后,一直孤单地,走到了那个时候。

他的注意力再次回到阿若身上,她好像完全没有在听他们刚才的对话,还在为场上的拳手揪心。忽然间,多内特闪电般的沉下腰,避开了具志坚几乎必中的高扫腿,观众席里发出一阵尖叫,如果这一脚命中,胜利将不再有悬念,然而连具志坚也不相信刚才充满自信的一脚竟然落空了,暂停之前所有同样的攻击都是结结实实地命中,而且多内特的体力看上去也所剩无几……

爆裂的重拳命中面门!脸颊!下巴!又一轮连环打击!多内特蕴藏已久的攻势终于抓住了对手不到半秒的破绽,如开闸的洪水一般释放了出来。具志坚启嗣连怎么防御和躲闪好像都忘记了,硬生生地挨了三轮毫不停歇的狂攻,直到满脸鲜血,力竭倒在地上——“极限警长”马蒂亚斯·多内特第四次防卫了自己的冠军腰带!一场从绝地里逆转的完全胜利!

“谢谢大家,从现在起,我已经不是‘极限警长’了!”单手举起腰带的多内特一手捏着话筒大声宣布,“我的名字是——‘无限警长’马蒂亚斯·多内特!”

赢了一笔钱的菲利斯比多内特还兴奋,她一个挨一个地拥抱了身边所有的人。在欢呼声中,拉德琴科却独自坐了下来,思考着一些事情,他巨大的身躯像磐石般钉在观众席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2017-07-07
评论
© 紅の桜吹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