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钢铁之阵

城镇已死,教堂已荒废,地下空间更是如同墓穴。这里会成为探险者猎奇的胜地,也的确不出人意料。荣耀满身,豪富惊人的“车王”锡拉库萨·霍,怎么会是一个墓中之人?带着满心的疑惑,孔令熊在等待门里的回应。

门开了,出现在孔令熊面前的是一位皮肤黝黑的男子,穿着印有“碎岩者”字样的紧身T恤,浑身肌肉膨隆,一头金发,留着短而坚硬的胡须。年龄看起来不算小了,身材却一点都不比大学篮球队里的那些汉子逊色。想必这就是传奇的锡拉库萨·霍了,作为一名车手他不可能缺乏锻炼,值得尊敬的是在他退役后的30年间,仍然坚持着高强度训练,不然无法保持如此厉害的体型。

孔令熊向屋内望去,这里果然是个装备齐全的健身房,跑步机、杠铃、拉力器之类学校有的这里一应俱全,他对这种地方再熟悉不过,看上去霍刚从器械上下来,脖子上挂着毛巾,手里还端着纸杯,额头上满是汗珠。

“久仰了,我是孔令熊,这位是阿若·圣马力诺……”

“我知道。”这健壮的老者微微笑了一下,“你们是瓦瓦的朋友啊。”

老人的腰没有任何佝偻的迹象,声音如大山般厚实。

“是,是的……”

面前的老人在孔令熊出生前,曾经是这片大陆上最追求速度的人。这让他稍微想一想就觉得兴奋,他的每一滴汗水都写着故事,每一根金发都是时光留下的勋章。

“车队没有坚持到最后,我真觉得有些对不起他。”

“不不,他从来都不和我们提起车队的事情。”

“来吧,到会客室我们慢慢说。”

这所旧教堂虽然地面建筑非常陈旧破落,地下的部分却是出乎孔令熊的意料。这些地方大概是早年教士们的宿舍,不过已经经过了改造,成了锡拉库萨·霍另一处兼顾居住、工作和生活的处所。霍带他们来到会客厅,是由原本的会议室改造的,十分宽敞,墙上挂着十几幅风格传统的油画,有风景有静物也有人物,甚至也有一眼看不出画的什么意思的抽象画。沙发又大又软,面对着大屏幕的液晶电视,坐进去简直是极乐。

“别看这儿外面旧成这样,里面我可是用心改造过的。”霍说。

“霍先生,你在这里隐居?”阿若问。

“不不不,不是隐居,我还是会出席日常的活动的。毕竟我是赛车名人堂的名誉主席啊。”

“可是我听外面的人说,圣巴托罗缪是一座死城……”阿若说。

“也没错啊,这片地本来就是禁止入内的。”

“因为战争?”

“因为这里是招致灾祸的不祥之地,人们都这么说。没有人愿意留在战后的废墟里,可是我偏偏不信这个。这儿真的不错,整个教堂都是我的。”

“那为什么不把地上的部分也翻新一下呢?”孔令熊问。

“哎呀,那不是太引人注目了吗?我可不想引来太多为围观者。”

“可是您之前并不想见我们。”阿若说。

“看了瓦瓦送来的东西,我改主意了。”霍说,“你是拉文理工大学的篮球运动员,是拉文机械研究所的测试机师,也是拉文地区的逃亡者。”

“对,这是他在信里说的?”孔令熊说。

“而你,阿若·圣马力诺。”霍突然转向阿若,“看起来聪明过人,可是好像失去了记忆啊。”

“我已经通过读书找回了忘记的东西。”阿若说,“不要把我当失忆症患者。”

“那样就好。我来告诉你们瓦瓦给我送来的是什么。”

霍站起身,走了几步打开会客室的门,希姆斯和克里奥正在外面左右侍立。

“带他们去机库。”

孔令熊又是一惊。

在这个破败教堂的地下空间里居然隐藏着一个机库?锡拉库萨·霍,到底在摆弄些什么东西啊……

也许,他所控制的领域,远远不止这个教堂……

孔令熊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在外人看来死透了的劫后城镇,竟然还存在着一个由难以记数的升降机和地道组成的巨大地下迷宫,那个教堂不过是这地下城的入口而已,看起来镇子上所有建筑的地下空间都已经被连接起来。他不知道这些地道是什么时候修建的,但是如果在瓦拉瓦拉人入侵之前它们就存在,镇上的人应该不会遭到如此惨痛近乎灭族的荼毒。

“这是我们的机库。”在一扇巨大的铁门前,霍介绍道。

“你们在这里囤积机器人吗?”孔令熊问,“这秘密基地一直都没公开过。”

“与其说是机库,不如说是尸骨坑呢……”霍一边说着一边按动按钮,铁门缓缓向两侧打开。

机库里满满地站了三排各式各样的机器人,有拉文的“埃德瓦克”、惠特尔的“福尔图纳”、克莱蒙特的“山猫”,圣贝尼托的“极46”、圣贝尔纳迪诺的“BT弗彻”,甚至也有波莫纳型号不明的“战鬼”和瓦拉瓦拉人改造过的“甲兽”外壳。只不过它们全部都残缺不全,有的没有头部,有的没有胸甲,有的临时用钢架代替缺损的腿部,甚至还有上半身是“福尔图纳”,下半身是四足“甲兽”的混杂型机体。简直就是一支亡灵军队。

“别高兴得太早。”看孔令熊的表情渐渐变得兴奋,霍不失时机地泼上一盆冷水,“没有一台是能正常开动的,这些都是从战场拾荒者手里收购来的废铁,勉强拼成这些机的,连驾驶舱都没有。”

孔令熊这才发现,几乎每台机体的躯干和四肢涂装都是不同的,就像是一幅幅蹩脚的拼图。而且应该是驾驶舱的位置,都用铁皮封住了。

“这是‘多米尼恩’新的雕塑艺术吗?”他不禁问道。。

“欢迎来到新多米尼恩派的钢铁艺术馆。”霍突然清了清嗓子,挺起胸膛高声说道,“这里是大陆独一无二的死亡大军!”

“恕我直言,我怎么说也是考的操作执照,对我来说无法开动的机体没有任何意义,而且我也没法欣赏这种一点条理都没有的创作。”

“所以!”霍仍然保持着高调,“我锡拉库萨·霍要请你摧毁这些美妙机械中的异端!”

“什……么?”孔令熊完全摸不着头脑。

“我的前半生都在追求速度中度过,整个大陆没有人比我更快了。不过,只是快又有什么用呢?在危险来临的时候,速度只能用来逃跑不是吗?”

“不,我没明白……”

“没有力量的速度只是一种耻辱!”霍高高扬起双臂,“速度和力量要做乘法!这才是破坏力!”

“好吧,就算你这样说,我们要怎样做?要赤手空拳去打倒这些机器人吗?”孔令熊简直有些无奈。

“我是谁?我是一辈子都在和车打交道的锡拉库萨·霍啊!请跟我来二号机库!”

看来这个镇子被人为地清空是在一个了不得的计划中的。根本不知道锡拉库萨·霍在圣巴托罗缪的地下藏了多少东西。

二号机库离刚才的一号机库不远,面积小上很多,里面并没有机器人,却停泊着七八辆规格不同的赛车,其中几辆是孔令熊在咖啡店墙上贴的海报中见过的,也包括帮助锡拉库萨·霍赢下数届大赛冠军的49号冠军车,车身上某家电池厂的广告还完好如初。机库里最醒目的是一辆“萨拉曼卡”牌重型卡车,拖着长长的车厢,全车身用红色和铬黄色进行涂装。这车的用途孔令熊也知道,是将赛车运到比赛地点用的。

“这都是您的光荣见证。”孔令熊说。

“当然,很高兴你识货。”霍洋洋得意地说。

“你要我看的破坏力在哪儿?”

“你还不明白吗?这里最大的家伙是什么?”

孔令熊将视线投向那部重型卡车。

的确,重型卡车是非常有魅力的巨物,没有哪个男孩子小时候少了对钢铁怪兽的憧憬,它们每天都载着大量的货物在高速公路上奔驰,堪称是道路的王者。而这部“萨拉曼卡”肯定经过了不少改造,从嚣张的涂装都能看出改造者对整个世界的嘲讽和不屑一顾。

“就这样?你要我开这拖车去把它们都撞翻吗?你在这儿就研究这个?”孔令熊觉得自己被愚弄了,他一直以战斗在军事装备科技前沿的先锋斗士自居,而用拖车撞击机器人的想法,简直是小学生才会有的。

“克里奥,准备开启一号、五号升降机。”不理睬孔令熊的质问,锡拉库萨·霍向他的助理下达了命令。

在得到了确定的回应后,霍点了点头。

“去开动那辆车。”霍对孔令熊说。

虽然还是将信将疑,孔令熊依然打开了驾驶室的门。出现在他面前的东西却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这部外表上和其他车并无特别的拖车,驾驶室的操作面板竟然被改造成得和“恐人”一样,也就是说,霍将“恐人”的操作系统移植到了这部车上吗?动力系统、操纵杆、仪表盘,凭借自己做测试机师的经验,能够马上看懂面板上各种控制组件的用途。

霍好像不是在开玩笑。

可是,孔令熊虽然能够驾驶巨大机器人,却没有驾驶重型卡车的资格,他开得如履薄冰,霍在车子下方用力招着手指挥他把车开进升降机,阿若也在车后帮他定位,总算是挪了进去。

“五号升降机启动。”

伴随着轰鸣声,巨大的拖车升上地面。这个机库的地面部分是座钢铁厂的遗址,三面都是斑驳锈蚀的老楼,只有南面朝向大路。孔令熊谨慎地驱车向前,车头刚开到路面,周围就有几个巨影围了上来。

是刚才看到的僵尸一般的无人机。

“我解决了它们电子脑里的问题,这还要多谢瓦瓦送来的资料啊!现在它们可以动了!”霍的声音从拖车的通信系统里传来。

好了,现在孔令熊知道瓦瓦的盒子里放了什么了,知道也已经晚了。

“那我能干什么?去撞他们吗?”孔令熊大声问。

话音未落,离他最近的一部无人机就扑了过来。因为是由收购来的废弃组件拼装成的,这些无人机都没有配备射击武器,但它们手里都握着铁棒或者军刀之类可以混用在各种机械上的格斗兵器。自主行动让它们的动作变得更加灵活。

来不及想了,既然霍让他面对这些敌人,一定有自己的理由。孔令熊对准无人机的一条支撑腿,用车头猛撞过去。轰然巨响过后,那敌机摔倒在地,拖车却毫发无损。

“好硬……”这部车的周身都被改造过,组成车体的材料也格外坚固,刚才一次实打实的冲撞,不但驾驶室完全抵抗住了冲击,直接面对撞击的部分也连个凹陷都没有。

“不,不对!我还没说完!”霍的声音再次从音箱里传来,“你要看右手边上那块面板!”

“什么?”

车内的控制系统和“恐人”大体相同,但还是有些多出来的部分,右手那块面板就是“恐人”没有的。最大的一个按钮闪着蓝光,上面写着“COMBAT”的字样。蓝钮的上方还有一个红钮,下面是四根液晶显示条。

“按那个红钮!”

孔令熊立刻照办。

“再按那个蓝钮!”

在蓝钮按下的同时,刚才被撞倒的那部无人机已经爬起,而且从侧面向着拖车猛扑过来。另一部机也已经拦截在拖车的面前,再想甩开显然是来不及了。孔令熊觉得自己的大脑受到强烈的冲击,神志又不清晰了。

“这真的是在……开玩笑吧……用拖车对付机器人,怎么可能……”


2017-03-13 1
评论
热度(1)
© 紅の桜吹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