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章 人情债

在豪华的灯饰下,大卫·沃尔什捧着烫金的菜单看了又看,服务员端上免费的柠檬水,在桌边已经等待了很久,沃尔什来回翻了五遍,越发愁眉不展起来,自己面前的杯子却已经喝得见底。米斯蒂·埃利奥特穿着洁白的蕾丝衬衫,用可爱的大蝴蝶结绑住顺滑的棕色长发,满脸期待地坐在他身边。孔令熊坐在他们对面,心里已经有了数。

这家名为“水晶罗盘”的餐厅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室内装修呈现出60多年前的复古风格,除了大厅之外,还可以在窗边雅座和楼上的露台就餐。用餐时间里始终萦绕着悠扬的管乐,服务生总是面带微笑。店里的招牌菜肴是焖牛肉和香煎金枪鱼,邻座的香味已经不可控制地飘了过来。他没有点餐,就把菜单递给身边的米斯蒂。

“你,你来看看好了……”

孔令熊悄悄地从裤兜里摸出两张纸币,左手折成小块,轻轻地抛在对面沃尔什的脚下。

“不好意思,洗手间在哪里?”他向服务员询问。

得到了方向之后他起身离席,手肘恰好碰倒了放在桌边的杯子。沃尔什楞了一下,连忙弯腰去捡,低下头的同时也看到脚下折得方方正正的纸币。趁着女友正在身边全神贯注地看着菜单,沃尔什立刻把纸币扣在手心里,然后拾起杯子放在桌上。

孔令熊回来的时候,沃尔什的眉头已经松开了,他看孔令熊的眼神充满了感激。他们终于点好了菜,不一会儿服务员就陆续将食物端上来。

“不瞒你说,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球员就是萨瓦·普罗丹。”沃尔什边用刀切着盘子里的鱼排边说。

“那是谁?”孔令熊在脑子里把听到的名字转了一圈,很是陌生。

“哎?你不知道吗?”沃尔什吃了一吓。

“达科塔城矿工队的四分卫。”埃利奥特头也不抬,边吃边说。

“考文垂的队友啦,你不经常看橄榄球吗?”沃尔什问。

“我看篮球比赛多一些,别的项目没有特别注意过。就连考文垂,也是在健身房里放的教练视频里看到才认识的。”孔令熊如实回答。

“什么嘛,你没听说过超级明星普罗丹兄弟?”

“我最多知道拉文理工毕业的那几个。”

“萨瓦是哥哥,在达科塔城矿工队打了9年,他的臂力全联盟第一;因德拉是弟弟,蒂拉斯波尔大怪兽队的四分卫,今年是他的第4年,他去年的传球总码数是联盟第一。上赛季两个队比赛最后一秒钟,萨瓦的传球你肯定在集锦里看到过!”

在学校的健身房里,除了教学片之外,也经常播放各种体育比赛的剪辑,孔令熊也负责更换播放的影片。他仔细回忆了一下,的确是有这么个镜头。身穿绿色球衣的队伍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仍然落后5分,四分卫在人群中快速碎步侧移,在三名防守队员扑上来之前奋力一掷,传出了足足50码的一记绝杀。紧接着就切到了对面深红色的四分卫在场边张大嘴高举起双手,随即悔恨地深深把头埋在装饮料的冰桶里的画面。

“萨瓦·普罗丹毕业于瑞德兰地区的博阿维斯塔大学,勇猛是他的标志。矿工队当年虽然有考文垂这样的防守大将,但是进攻一直没有起色,选他就是赌他的胆略。”

孔令熊从考文垂那里听说过,他退役前一年,矿工队拿到了阔别7年的总冠军。算起来,萨瓦·普罗丹应该在三年级就成长为冠军级别的核心球员。在勇猛不减的同时成为了战略行家,这的确是个热血而励志的故事。

“你能想象吗?他这个年纪,一说起明星来简直和小孩子一样。”米斯蒂放下叉子,抹抹嘴说,“老是扯着我看比赛,坐下就不起来,我觉得他就是在逃避洗碗。”

“最后怎么解决?总要有人洗碗吧?”孔令熊问。

“我们玩游戏来决定,有时候扔飞镖,有时候掷沙包,有时候投篮。”她俏皮地说。

不管他们在说什么,孔令熊还从没看到艳若桃花的笑容从米斯蒂·埃利奥特那张尚显稚嫩的脸上消退过。这应该就是恋爱的颜色吧,在他的记忆中却是相当陌生的一种表情。在和阿若相处的这段时间里,她在他眼里留下最多次的样子,都是心事重重的。她并非一直都故意板着脸,偶尔绽放的笑颜如镜花水月一般飞逝而过,却终究没有长留。世事无法事事顺意,谁又能有什么办法呢?思绪如织,怅然若失,在刚认识的朋友面前,还不能表现得太明显。

“真想一大碗酒醉死自己。你们怎么认识的?”

“他是我的高中老师啊。”米斯蒂又抢先一步开口。

沃尔什一点也不局促,孔令熊心中的摆锤反而到处乱撞。不管什么时候这都是个敏感的话题。

“的确是这样,不过我可是等她毕业才答应的。”

“啊……你还真是人生赢家。”

这种只在小说里见过的师生恋故事,居然真的发生在自己眼前,并且有着毫无阻碍的平整展开,他们的整个经历就像大平原上的高速公路般顺畅自然,故事中让人难以直视的伦理问题,也因为时间的打磨而自然消弭了。孔令熊只能暗地里默认,有些人先天带着幸福的种子。也不知他们降生的时候,天空有没有彩霞满天或者电闪雷鸣。

对面的两人秀着恩爱,耳鬓厮磨的样子,俨然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孔令熊看了看身边空荡荡的座位,这时候如果是四个人不是更好吗?阿若现在坐在那里的话,她会不会也像米斯蒂这样依偎在自己的身边呢?不,她们不一样,那女孩过于活泼,阿若就安静得多了。

头脑里翻滚着惊涛骇浪的时候,手也拿不动叉子。沃尔什很快发觉了孔令熊在犯愣。

“嘿,兄弟,压着什么心事儿吗?要知道,我们维泰博有句话――不许任何人不开心。我们可是有一万种办法让你忘掉所有的不愉快。相信我,在这里你永远不会觉得孤单。”

考文垂只说了他们受西蒙尼三世的委托协助对抗瓦拉瓦拉人的军团,所以沃尔什对“卡利斯托”和他们的目的一无所知,孔令熊当然也不想让他们这样的普通市民牵扯进来。

“我离开家有些久了,想找个地方和惠特尔的朋友取得联系。”孔令熊说,“可是我没有在这边能用的手机。”

“女朋友吗?”米斯蒂托着腮问。

“不然呢?翻来覆去,日思夜想。”孔令熊顺水推舟。

“只要能和她联系上就好了吧?”沃尔什谨慎地确认。

“我背着头儿做这些事,安全第一。”

“别那么紧张,不就是打个电话嘛,我们又没与世隔绝。至于是不是涉及别的什么秘密,那取决于你说了什么。”

“去我的店里吧。”米斯蒂提议,“反正钥匙也在我手里。”

餐费最后是由沃尔什结清的,由于孔令熊的暗地资助,他得以顺利维护有素养的绅士的设定,而且还给了服务员满意的小费。之后他们开车返回,米斯蒂用自己的钥匙打开了店铺的后门。

“有什么话在这里说,我们在门外等你。”沃尔什揽着女友的腰说。

两人离开门口后,孔令熊立刻拿起桌上座机的话筒拨通了绫的手机号码。

“喂,你是谁?噢,小熊啊,你在哪儿?”电话里传来绫懒散的声音。

“我离开罗斯福了。”孔令熊说。

“又换了工作吗?”绫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这次是特别任务,但是不用担心我。”

“阿若呢?”

“她和我一直在一起,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离开她的。”

虽然对绫这样说,可是阿若现在明明就不在身边。这不是自欺欺人嘛,孔令熊想。回去之后应该设法给阿若一些补偿,让她开心,让自己安心。

“到底会有什么‘特别任务’落在你头上啊,又是做阿若的监护人吧。”绫依然一以贯之一猜即中。

孔令熊很想说“是驾驶员啊”,话还没出口,霍的叮嘱又在脑内浮现。

“很对,我得一直保证她平平安安。”

“这次是谁的意思?阿若自己,还是别的什么人?”

“拜托,既然是‘特别任务’,我还是得守规矩。总之,如果你有时间的话,代我去瓦瓦那里问候他一下,还有,和上次那三个运动员保持联系,如果他们有什么重要的动向,通过瓦瓦转告给我。”

在绫面前他本可以完全放松地说很多话,但是现在几乎所有想表达的道路都被条条框框阻碍着,他就只能说这么多。简单的道别之后挂上电话,孔令熊像从潜水服中脱出一般地出了一口长气。至少现在,他和阿若不算是下落不明的人员了。

或者,绫还没有反应过来?

孔令熊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已经到了不得不回去的时候。如果回去得太晚,就得面对费德里科·鲁索逼人的目光。他是桃宫实际的主人,被他盯上次数太多显然不太好。搭乘沃尔什的车,孔令熊在桃宫门口下了车。

“多谢款待。”他和沃尔什握手。

“礼尚往来。”沃尔什微笑以还。

送走沃尔什,孔令熊活动了一下手臂,向2号楼走去。远远地,他看到在橙黄色的灯光下伫立着熟悉的身影。廊下并无二人,她穿着一身青蓝色的新裙子,两手在胸前扣着,正在向远处张望。他的心跳突然加速,两脚飞也似地奔过去。

“你……一直在等我吗?”

晚风卷起落叶,亲昵着少女的裙角。

“说好了,每天都要拥抱。”

阿若的手臂是冰凉的,拥她入怀的时候,孔令熊能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体温向她体内传导。他稍稍用力,将她的身体向自己的胸膛内挤压,直到能用自己的胸口感觉到她的心跳为止。

“就是这样……就是这样……”阿若喃喃地说。

“对不起啊,让你等得太久。”孔令熊柔和地抚着她的背。

拥抱之后,两人还是要回到各自的房中去。孔令熊仰面跌在床铺里,不知不觉地双眼竟然有些模糊。


2017-10-31
评论
© 紅の桜吹雪/Powered by LOFTER